民进党台南市长参选人被曝光论文抄袭 ,连错字都不放过!

2022-07-06 06:16:3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蔡英文的“论文门”还没尘埃落定,民进党内部最近又爆出一起论文抄袭事件。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新竹市长林智坚近日被爆,其硕士论文涉嫌抄袭,甚至连错字都不放过。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4日晚在脸书爆料,林智坚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台当局一个标案的研究报告,甚至连错字都一模一样。王鸿薇5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证据,呼吁林智坚退出选举。她称,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于2007年底招标,台湾中华大学得标后于2008年6月完成结案报告,随后林智坚在7月提交硕士论文。结案报告与林智坚论文在题目、研究方法、文献、引用的调查等方面几乎雷同。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竹科管理局报告将“篮球”误写成“蓝球”,如此明显的错字在林智坚论文中也一样出现。王鸿薇称,林智坚等于是抄袭当局财产,情节比一般学术抄袭还严重。

然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智坚针对此事却回应称,“这些之前就被爆料过了,已经算是旧闻”,自己绝对禁得起考验,并宣称自己的论文没有问题。中华大学称正在询问当时相关人士,暂时无法回应。

岛内政客涉嫌论文抄袭屡见不鲜。2020年,绿营就攻击蓝营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称其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国民党反过来又点名当时准“监察院院长”陈菊、“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内政部部长”徐国勇等多名绿营高官的论文,经计算机比对后与他人论文重复相似性相当高。当然,最具争议的莫过于蔡英文本人,爆出其论文抄袭的名嘴彭文正目前身在美国,已遭到蔡当局的通缉。对于林智坚抄袭事件,联合新闻网评论称,这是他投入选战后遭遇的重大危机,但林精于切割处理,企图扭转劣势,“不愧是小英的爱将”;只是再怎么会危机处理,还是无法掩饰其诚信的缺损。 (尹艳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