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 VR/AR 创作精品征集推荐展播活动启动,快手提供战略支持

2022-07-07 16:49:27 和讯 

  7 月 6 日上午,第七届中国 VR/AR 创作精品征集推荐展播活动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立方智媒演播室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 书记、校长马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凯星,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魏党军等 12 位嘉宾共同为本次活动揭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主办,光明网协办,活动同时得到快手等多家企业的战略支持。

第七届中国 VR/AR 创作精品征集推荐展播活动启动,快手提供战略支持

  活动现场,第七届中国VR/AR创作精品推荐征集展播活动赛程正式发布。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VR/AR内容赛事之一,中国VR/AR创作大赛今年将继续面向全网征集优秀作品,并从众多投稿作品中评选出最高奖项“金铎奖”。其中,快手将以大赛的战略支持方的身份,全力支持大赛作品征集,通过全平台征集,为大赛提供优质作品。当天,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快手科技商务总监、全景视频项目负责人马英武受邀出席。

  据悉,在上一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中,快手全景视频团队联合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立了金铎·年度人气奖,基于快手的视频播放流量统计,面向全社会各级政府机构、院校团队、VR工作室、创作团队和个人拍客征集参赛作品,并最终通过快手平台的播放流量决出前三名。数据显示,在上一届VR/AR创作大赛中,快手单元为大赛征集作品529条,累积播放量4.2亿,条均作品播放量80W。

第七届中国 VR/AR 创作精品征集推荐展播活动启动,快手提供战略支持

  快手是国内首家支持全景视频上传的短视频平台。早在2020年,快手便上线全景视频,去年9月,快手宣布全面支持全景4K视频和直播播放,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极致的观看体验。目前,通过对全景视频创作者进行流量扶持、运营与创作的精准指导,快手正逐步打造起一个全新的全景视频创作生态。

  现场,快手全景视频项目负责人马英武介绍,“目前快手平台已经聚集了超过1W名全景视频创作者,周活跃全景短视频消费用户已突破5000W,孵化出了祁思阳、insta360、看到科技、草率菌、终极全景VR等百万粉大V。本届大赛,我们也将全力支持作品征集,再创新的辉煌”。

第七届中国 VR/AR 创作精品征集推荐展播活动启动,快手提供战略支持

  随着第七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的正式启动,快手作为推动VR/AR技术在直播、短视频领域应用的领先企业,或将吸引更多优秀VR/AR创作者输出作品,助力全景视频及VR/AR内容生态的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