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学生就业季 | 高校对接地方产业用人需求 拓展就业机会

2022-07-09 16:54:3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关注大学生就业。当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阶段。各地各高校纷纷创新工作模式,千方百计促就业,积极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想方设法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

在山东青岛港的自动化码头,山东科技大学负责人一面了解最新的装卸作业流程,一面征求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初,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科技大学通过线上线下走访调研等方式,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截至6月底,已走访238家用人单位,拓展就业岗位近4000个。机械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李梁就如愿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乡村是急需新鲜血液注入的地方。不少高校也在多举措助推更多毕业生投身基层建设、投身乡村振兴。

在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机电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刘腾飞正在图书馆里查阅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方面的书籍。马上,他就要奔赴崇左市扶绥县岜盆乡成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而最终选择投身基层,源于大学期间学校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不仅是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学校还与当地较为困难的县、村合作,通过建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把大学四年的思政课实践基地放在乡村,培养学生对乡村的感情,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今年在桂林理工大学,像刘腾飞一样选择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占到13%,远超往年。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