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超级月亮7月14日上演:中国各地可见

2022-07-11 08:17:20 快科技 

6月15日晚,一轮“超级月亮”现身夜空,不过它只是今年的“第二大满月”。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将会在7月14日凌晨上演,中国各地都可以观赏到,同时这也将是北半球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

所谓超级月亮,指的是位于近地点的满月。观察表明,同样是满月,满月在“近地点”比“远地点”视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

7月13日17时06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点”,只有357372千米,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

14日2时38分(望),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月亮视直径达到33.7角分,比太阳全年视直径还要大。

超级月亮其实并不是特别罕见,一般情况下每14个朔望月(约413.4天)就会出现一次。

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出现在明年8月31日。

届时,月亮过“近地点”时只有357181千米,中国各地都可看到,而且视直径将比今年的超级月亮更大。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月亮超级月亮天文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