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驴充当斑马?河南一动物园回应,网友调侃动物园指驴为斑马

2022-07-14 16:36:15 快科技 

近日,河南濮阳一男子发布动物园用一头驴充当斑马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调侃:“动物园指驴为斑马”。

对此,该动物园负责人回应称,视频为几年前的视频,当时园区领导想实验让驴和斑马交配出斑马驴,所以将驴和斑马关在一起,但后续因交配不成功就把它们分开饲养,目前已没有合并饲养的情况。

有网友对此举表示不解:“啊这为什么要这样啊,根本就是两个物种”“真的就是活久见了”等等。

据悉,斑马驴是驴和斑马杂交生下的后代,这种情况存在但很少见,如同骡子,不能繁殖。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2010年,美国乔治亚州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曾诞出现一只斑驴。日本那须野生动物园也曾两次饲养自然生产的斑驴,但它们的寿命都很短。一只仅活了几天,另一只不到两个月就死了。

另外,2010年7月3日,全国首只“斑驴”在厦门出生,其父亲是一头驴,而母亲则是斑马。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斑马驴动物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