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指挥系统的防御能力如此不堪?

2022-07-24 21:59:38 环球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3日引述十来个匿名人士的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现了“最令人震惊的事情之一”:安装在美国中西部地区手机信号塔上的华为设备,能够捕获和扰乱五角大楼的高度限制性通信,包括美国战略司令部用于监督核武库的通信。据称所谓匿名人士都是美国现任或前任国家安全官员,其中一名前FBI官员说,“这将影响我们对核三位一体的基本指挥和控制能力”。

够吓人吧!五角大楼甚至核指挥和控制系统竟然在美国眼皮子底下,受到华为设备的“重大威胁”,而且还是发生在美国政府已经对华为公司进行极限打压和排斥的情况下。这让那些单纯的容易听信“中国威胁论”的美国人如何睡得着觉?不得不说,美国国安部门的想象力和编故事的能力,经过这几年渲染“中国威胁论”的实践锻炼,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他们拿出来的是一个“恐慌级别”最高的剧本。

CNN报道截图 

有人会问,五角大楼甚至美国核指挥系统的通信防御能力如此不堪吗?一个民用信号塔设备对其轻易就能监控或干扰?美国每年8000多亿美元的国防预算都花到哪里去了?还是说华为的技术已经达到了神话般深不可测的地步?如果具备基本专业知识的话,还自然会想到,民用基站的频率、调制模式、覆盖范围、数据结构等等,和军用的不是零交集吗?

几个问题问下来,马上就会发现CNN的这个报道是多么荒诞不经。然而,在一国最高政客公开建议“向体内注射消毒剂”来杀死新冠肺炎病毒,一些民众相信5G基站传播新冠肺炎病毒而去放火焚烧的社会里,很多违背常识的谣言既不缺乏诞生的土壤,也不缺乏大范围扩散的条件。而一旦造谣传谣成为一种日益常见的国家行为,或者一种地缘政治手段,其破坏性和欺骗性都会变得更大。这正是当下美国与中国“竞争”的惯用套路。

就在CNN发出这篇报道前两天,英国路透社也发布“独家消息”称,拜登政府正对使用华为设备的基站能否获取美国军事基地和导弹发射井的信息展开调查。不知道美英媒体和情报机构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自己有没有先笑出声。2018年后,美国政府对其境内的华为业务,凡是能赶走的都赶走了,凡是替换得动的都替换了,如今尚在边远地区使用的华为设备,大多是4G甚至3G的老产品。有专业人士称,有的设备已使用8至10年,现在才“发现使用华为设备威胁核武库”,FBI和CNN岂不是打了华盛顿的脸?

华盛顿围绕华为及所谓“中国安全威胁”的谎言已经编了好多年,到现在也没找到哪怕一条实打实的证据,还要依赖新谎来圆旧谎,这也证明美国的谎言在现实面前的尴尬。美国国会去年旨在帮助农村电信供应商更换中国网络设备的项目进展不顺,拆换费用超出预算3倍以上。今年年初,美国几家大型航空公司还曾联名抵制本土5G设备。“遇事不决,中国威胁”,已成为华盛顿处理国内这些复杂矛盾和分歧的惯用伎俩,现在连干扰美国“核指挥系统”这样的大帽子都扣上来了。问题是,“中国”还能为美国的无能“遮羞”多久?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业内人一看就是胡扯的消息,大多都是匿名人士向媒体放风出来的。可想而知,他们知道是谎言,心虚才不敢袒露真面目。但是,这些反智主义的无稽之谈,却在美西方舆论场一路畅通,很少遇到从科学和理性出发的更正与澄清。当反华在美国逐渐成为“政治正确”的时候,蒙昧与偏执正在占领华盛顿的高地。这是集体的倒退与堕落,不禁令人遗憾。(本文系《环球时报》社评,原题为:美国核指挥系统的防御能力如此不堪?)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