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决定绕过5G直接开发6G网络:弯道超车!6G网络到底是什么?

2022-07-28 12:20:54 快科技 

尽管5G技术标准还在迭代完善中,6G的蓝图已然徐徐展开。

有趣的是,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SKOLTECH)和无线电研究所(FSBI NIIR)准备联合研发6G网络技术,该项目将涉及从原型到量产型的开发以及网络通信安全等。

实际上,当前俄罗斯5G尚未正式批准,这就要“弯道超车”上6G了。

看起来俄方决心不小,NIIR研究所计划在2025年之前完成设备制造,需要国家预算3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4.5亿元。

那么6G网络到底是什么?

简单来说,6G在速度、容量、延迟方面将取得巨大进步,同时更加智能和可靠,包括卓越的移动宽带以及高级服务(扩展现实、高保真移动全息影像、数字孪生等)。

外界预计6G的容量将达到5G的千倍以上,每平方公里可以支持1000万台设备。从地面连接延申到空域连接,网络直上万米高空,实现太空、天空、水下的3D覆盖。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在本周于德国启动6G-ANNA前沿项目后,描绘了6G六大关键技术,包括新的无线频谱技术、安全、信任、隐私、人工智能原生空中接口和极端连接。

诺基亚方面认为6G的主要频段会在7GHz到20GHz,当然也会有少量准太赫兹(THz,1000GHz)频段实现100Gbps以上的连接速度,以及460MHz到694MHz来扩大覆盖范围。

不过,诺基亚同样指出,6G恐怕不会早于2030年前投入商用。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