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连续熬夜加班猝死!官方通报:企业用工不规范

2022-07-30 07:43:44 快科技 

近日,杭州一位年仅22岁女孩因为连续熬夜加班,不幸猝死,只留下年迈的父母(曾有个哥哥早年车祸身亡),令人扼腕。

事情发生后,杭州市滨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很快通报,联动相关单位介入调查。

7月29日晚,滨江人社局发布了详细的核查情况通报。

经核查,当事人徐某某2021年9月27日进入杭州慕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习,2022年7月1日取得毕业证书后正式入职,从事直播运营工作。

7月5日起因身体不适请假,7月8日到浙二医院滨江院区就诊并入院治疗,7月26日不幸去世。

经查,该企业日常工作时间为11:00--20:00 (午餐和晚餐各休息一小时),直播运营人员如夜间开展直播的,第二天给予同等时长补休。

根据当事人请假前10天考勤记录,有6天存在夜间直播的情况,均已在第2天安排补休。

当事人在此期间每日工作时长未超过法定上限,但该企业在用工管理上存在不规范行为,人社局将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已督促该企业对家属进行人文关怀和救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