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过充爆炸被拍下:2人瞬间被弹飞

2022-07-30 15:31:42 快科技 

给轮胎充气竟然还伴随着危险,而且一旦发生爆炸,威力还不小。

据@第一新闻报道,近日在陕西延安延川,两名汽修工在维修一辆大车给后轮胎充气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二人瞬间被弹飞至两三米远,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从监控画面来看,这两人毫无防备地围着正在充气的车轮,然而突然间爆炸发生,离得最近的黄衣男子最先被炸飞,稍远一些的黑衣男子紧随其后,而另一名在场的黑衣男子,由于离得更远,则幸免于难。

好在此次爆炸并未激起如石块、铁块、金属等硬质和尖锐物体,被弹飞的两名男子才未受到实质性伤害。

据了解,每到高温炎热天气时,各地轮胎爆炸事故就会频繁发生,而胎内气体瞬间爆炸产生的短距离冲击波,威力也是相当惊人!

安全提示:1、轮胎充气一定要把轮胎立起来,有条件的购买轮胎安全笼;2、轮胎充气时,不要站在旁边,充完气后,放置一段时间后再拔气门;3、不要给问题轮胎打高压。

此外,在跑长途高速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视线检查好自己车轮的胎压,避免出现过高或过低的情况,否则在高速行车途中一旦发生爆胎,后果确实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