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结果“太损”,网友炸开锅!评委回应沈腾、海清百花奖得票为0:说明我们没拉票、配票、搞协调

2022-08-01 08:50:22 北京商报网 

近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各大奖项已公布。其中,袁泉凭借《中国医生》中文婷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张译凭借《悬崖之上》中张宪臣一角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随着获奖名单的揭晓,各奖项票数也公布:

最佳女主角:袁泉48票,张子枫22票, 张小斐21票,贾玲4票,邓家佳4票

最佳男主角:张译38票,刘烨28票,易烊千玺15票,吴京13票,沈腾0票

最佳男配角:侯勇64票,朱亚文17票,田雨15票,刘昊然3票,易烊千玺2票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74票,齐溪10票,刘佳9票,海清0票,周也0票

最佳新人:陈哈琳35票,袁近辉32票,徐砡25票,秦霄贤6票,任思诺1票

奖项揭晓及现场投票结果公布后,立即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话题#沈腾0票#一度登上热搜榜首位,甚至达到“爆”的程度,海清、周也因0票随即冲上微博热搜。

对于沈腾的“0票”,网友们炸开了锅。有网友觉得这个结果“太损”,有网友分析原因是拼盘电影“含腾量不够,但不论怎样,能提名就是得到认可。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沈腾是凭借《我和我的父辈》提名最佳男主角。该电影由沈腾、吴京、章子怡、徐峥四位导演共同完成,共四个篇章,沈腾自导自演其中一个篇章。

片中,他饰演的机器人“星一浩”肩负特别使命从2050年回到2021年,邂逅了怀揣科学梦想的少年小小,两人意外组成了一对临时父子。

虽然沈腾在片中表现不错,不过该片由四个故事组成,与其他提名者相比,沈腾的戏份远远不够,演技也没有特别出彩。

百花奖评委回应:

恰好说明没有拉票、配票、搞协调

为什么会出现多个0票?百花奖评选的标准又是什么?

本届百花奖大众评委之一的王瑛表示,一切程序公开、公正、透明。王瑛所在小组讨论的时候,就发现有的演员并没有获得支持,评委会的回复是:“百花奖就应该百花齐放,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投票,一定要实事求是,代表观众。”

“零分或者极低票的,恰好说明我们没有拉票、配票、搞协调”,王瑛还表示,有的作品和演员得票偏低,并不是说作品或者演员水平不行,只是说和竞争对手相比,可能存在一些明显的不足,“比如表演时长太短,来不及展现精湛演技。或者表演方式与以往作品相比并没有明显突破,角色形象有趋同之感。”

据《长江日报》报道,红毯仪式主持人现场介绍,101位观众评委平均年龄36.5岁,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此前,101位观众评委已经对入围影片进行了认真观摩,并对各奖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编辑丨张兰 综合看看新闻Knews、南方都市报、红星新闻、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