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里根号航母跑路了?多半是去“护驾”了

2022-08-01 08:52:27 环球网 

  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亚洲之际,网上有传闻说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跑路”了。但从多方资料分析看,“里根”号多半是去“护驾”了。

  从“里根”号航母7月30日离开南海的具体位置判断,现在它应该位于菲律宾以东的海域。与之对应的是,佩洛西的专机7月31日从夏威夷起飞,现在疑似降落在关岛基地。从两者的航迹判断,与其说是“里根”号“跑路”,不如说它更像是“护驾”,正在前往迎接佩洛西专机的路上。

  考虑到美国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佩洛西专机从关岛继续向西飞行一段距离后,就可以得到从“里根”号起飞的舰载战斗机的护航。在当前佩洛西挑起的紧张局势下,五角大楼出动航母主动“护驾”也符合常理——美军再有什么不满,也没有任何理由能忽视佩洛西这名美国“第三号人物”的安全,甚至主动撤走航母“跑路”……

  可以预测的是,“里根”号未来还可能持续向北移动,待佩洛西结束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后,美国航母理论上可以还接应她北上访问日本韩国或窜访台湾,所以我们还不能松懈。

敏感时刻 里根号航母跑路了?多半是去“护驾”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