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为台带来何意义?佩洛西未作正面回应,民进党当局答非所问

2022-08-04 17:05:52 新浪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开启“锁台”军演,大陆官方还宣布暂停输入台湾多项产品,更停止输送晶片必不可少的天然砂入台。佩洛西在昨(3日)被问及“可以向台湾承诺那些具体利益足以抵消已经付出的代价?”未作正面回应。

被问为台带来何意义?佩洛西未作正面回应,民进党当局答非所问

  4日,在台“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外媒再次提问,佩洛西这趟窜访台湾的行程,能给台湾带来什么实质利益?台“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答非所问,宣称佩洛西这趟窜访备受关注,向世界传递所谓“台湾是民主伙伴”的强烈信息,这对台湾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佩洛西一意孤行执意窜访台湾地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4日指出,美方践踏国际法,违背双边承诺,破坏台海和平,支持分裂主义,鼓吹阵营对抗,是对中国人民与爱好和平的地区各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是必然带来恶劣影响的一场政治赌博。

  王毅说,佩洛西的表演,是美国政治、美国外交和美国信誉的再一次破产,证明美国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是地区稳定的最大麻烦制造者,证明美国的印太战略极其具有对抗性和危害性,证明美国对国际规则的虚伪与双标。(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