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气飚到49℃?气象局回应:非实际观测

2022-08-05 19:59:05 快科技 

今天,上海迎来新一波的高温,徐家汇站附近的最高温甚至冲到了40.2℃,对于往年夏天32到34℃就算热天的上海来说,堪称恐怖。

但有苹果用户发现,手机自带的天气软件显示的温度却更为恐怖,普陀区49℃、静安区47℃等超高温比比皆是。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上海市天气”做出了回应,称苹果手机的天气数据源来自美国TWC公司,其对国内的气温并非实际观测,而是通过其他技术手段进行估算的结果。

上海气象局还提到,市气象局提供的气温数据,是观测站根据统一标准测得的大气本底温度,即俗称的“百叶箱”温度。

也就是说,气象局方面能够获取对应地区实际的气温数据,而苹果天气在内的部分天气App却无法获得该数据,只能估算,因此难免存在误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