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7月社融数据将公布;油价或将下调

2022-08-07 16:5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7日电 (牛朝阁)下周(8月8日-8月14日),7月CPI、PPI、M2等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河南村镇银行对15万元至25万元客户开始垫付,美团单车、芒果TV将涨价;国际方面,韩国、尼泊尔外长分别访华,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暂停日元交易。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国内油价或迎来下跌

国内油价将于8月9日24时开启第15轮调价,有市场分析认为,根据近期国际油价走势,本次油价调整搁浅或下调的可能性较大。今年油价已调整14次,其中上涨10次,下跌4次。

河南村镇银行15万至25万客户开始垫付

8月5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8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开展垫付工作。

公告显示,对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财政部在港发行50亿元国债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公告,财政部将在香港招标新发10亿元10年期和增发4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8月10日将进行投标,8 月12日交收。

中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发售

据悉,中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中银理财“福”固收增强(封闭式)养老理财产品2022年01期将于8月8日发售。该产品风险等级为R2,起购金额为0.0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5.8%-8%,产品存续期限为5年。募集期自8月8日起至8月19日止,持有北京、沈阳、长春、上海、武汉、广州、重庆、成都、青岛、深圳十地身份证的客户可以购买。

美团单车“畅骑卡”涨价

美团单车8月5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硬件和维护成本的增加,从8月10日23时起,将对骑行畅骑卡价格进行调整。公告显示,7天卡无折扣价由10元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由25元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由60元调整为90元。

芒果TV上调会员价

芒果TV将于8月9日0点起,对芒果TV会员、芒果TV全屏会员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芒果TV会员连续包月为22元/月,芒果TV全屏会员连续包月价格为35元/月。

易趣网停止运营

电商网站易趣网络平台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调整运营策略,决定自8月12日24:00起,关闭网站所有商品、商铺的交易功能,关闭易趣网用户注册、登录、充值功能,关闭网站服务器。易趣网运营23年,曾为中国第一大电商网站。

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

第12届北京电影节将于8月13至20日举办,主题为“同心?笃行”,李雪健担任评委会主席,1450部国内外影片踊跃报名“天坛奖”,其中国外影片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193部,题材丰富,佳作云集。

数据

国内方面,8月10日,央行或将公布7月M0、M1、M2数据以及7月社会融资规模,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CPI、PPI数据。中金公司预计7月CPI同比或从2.5%上升至3.2%,核心和服务通胀疫后温和修复至1.1%和1.3%,PMI出厂价隐含的PPI环比或在-0.8%,PPI同比或从6.1%放缓至4.6%。

国际方面,8月10日,美国和德国将公布7月CPI数据,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8月11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8月12日,英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

市场

57家公司近1600亿市值解禁

数据显示,下周(8月8日-8月12日)共有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实际解禁量41.21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593.20亿元,其中洋河股份(002304)、柏楚电子(688188)、晶晨股份(688099)、圣泉集团、长远锂科5只个股解禁超百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20亿元,此外下周二还将有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东方财富、中国移动等披露半年报

下周A股有2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比较受关注的有东方财富(300059)、张家港行(002839)、香飘飘(603711)、海康威视(002415)、美年健康(002044)、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桃李面包(603866)、葵花药业(002737)等。

会议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举办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办,主题为“买全球卖全球”,期间将举行多个论坛和高峰会,以及展览展示活动。

2022世界5G大会启幕

8月10日至12日,2022世界5G大会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

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举办

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定于8月9日至11日在烟台举办。

本届论坛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海洋新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金融等进行交流研讨。

2022年第六届丝博会延期举办

原拟定于2022年7月8日至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调整为2022年8月14日至18日举办,举办地点不变。

新股

下周将有11只新股发行。8月8日发行的是三维股份(603033)、汇成股份、路维光电、熵基科技、易点天下;8月9日发行的是鼎际得、胜通能源、博纳影业、农心科技;8月10日发行的是联影医疗;8月11日发行的是帝奥微。这11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8.7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230.4亿元。

此外,下周一(8月8日)将有4只新股首发上市,分别是海泰新能、工大科雅、紫建电子、魅视科技。

国际

韩国、尼泊尔外长分别访华

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韩国外长朴振、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将于8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肯尼亚举行总统大选

肯尼亚8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55岁的副总统威廉?鲁托和77岁的资深反对派领袖拉伊拉?奥廷加在民意调查中领先。2017年的肯尼亚总统大选结果曾出现争议,导致肯尼亚国内局势紧张。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暂停日元交易

莫斯科交易所发布消息称,该交易所为了避免结算出现风险和困难,自8月8日起将暂停日元交易。之前完成的交易以及在2022年8月5日之前完成交易的义务将照常履行。

新赛季意甲联赛开赛

根据意甲足球联赛官方日前公布的2022-23赛季意甲联赛的赛程,首轮将于8月13日打响,末轮于2023年6月4日进行。由于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今年11月和12月举行,包括意甲在内的欧洲各大联赛都提前开始。(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