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辞职,发生了什么?日媒:一海上自卫队员参加纪念仪式时遇袭

2022-08-08 17:57:03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8月8日,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辞职,为尹锡悦政府首位辞职的部长。

  据了解,朴顺爱对将小学入学年龄提前至五岁而引起争议致歉。

  韩总统施政好评率跌至24%,差评率增至66%

  据中新网,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5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跌至24%的历史低点。分析认为,下调入学年龄门槛等争议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突发!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辞职,发生了什么?日媒:一海上自卫队员参加纪念仪式时遇袭

  韩国总统尹锡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于8月2日至4日对韩国1001名成年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24%,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6%,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

  在对尹锡悦的施政表现给予差评的受访者中,23%不满其人事安排,10%认为其能力和经验不足。独断专行(8%)、沟通不足(7%)、整体做得不好(6%)、“推动小学入学年龄下调”和“不关注经济民生”(各5%)等排在其后。

  据韩国盖洛普分析,虽然尹锡悦正在休假,但韩国教育部于7月29日公布调整入学年龄计划等多项争议接连不断,是导致其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道还称,尹锡悦的支持率从6月第二周(53%)起持续下滑,7月初首次跌破40%,月底再低于30%,此次再降4个百分点。

  日媒:一海上自卫队员在所罗门群岛参加纪念仪式时遇袭

  据央视新闻,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当地时间8日称,当天在南太平洋(601099)岛国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举行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80周年纪念仪式上,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被人用刀袭击。

  据悉,该自卫队员颈部被刺伤。行刺者当场被抓获移交警方。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