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天然气危机下德国铸造业中小企业濒临生死关头 200年老厂可能倒闭

2022-08-10 09:28:08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8月10日讯 老马 厂主罗德斯Gerd Roeders 对着机器的叮当声大喊大叫发泄,他不情愿地准备暂时关闭他的德国铝铸造厂,以度过欧洲日益严重的天然气紧缩。

德国汽车供应商 GA Roeders 在该公司位于德国索尔陶的工厂的一家铸造厂的烤箱

路透社报道,罗德斯希望通过将这家拥有 200 年历史的工厂改为三周 24 小时轮班制,然后停产一周,从而在减少天然气消耗的同时保持产量。

他说,今年他的账单已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他担心到 2023 年会翻三倍甚至四倍。

罗德斯计算,该计划将节省每天早上点燃烤箱所需的燃气成本,即使这意味着向家族拥有的 GA Roeders 的员工支付更多的夜班工作费用。

GA Roeders GmbH 和德国其他 600 家铸造厂(其中大多数是员工不足 250 人的中小型企业)的生存将意味着削减成本并与客户进行艰难的谈判。

“我们正在向客户定价,并告诉他们必须支付更多费用,”59 岁的罗德斯告诉路透社,工人们正在为工厂的第一周休息做准备。“如果我们投资并且没有任何回报,我们就无法交付零件。”

GA Roeders 在德国和捷克共和国设有工厂,员工约 500 人,生产 1,000 多个零件。它为大众汽车(VOWG_p.DE)和大陆集团(CONG.DE)等汽车制造商、航空公司和医疗技术公司提供服务,年收入达 6000 万欧元。

虽然铸造厂的合同通常包含一项条款,允许他们在金属成本增加时收取更多费用,但能源方面不存在这样的条款。

罗德斯说,他一直力求在能源方面节俭——这是公司仅次于员工的第二大支出——这是他从父亲那里学到的习惯,父亲晚上会关掉办公室的电脑,午休时间会关灯。

但该公司现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

由于俄罗斯通过 Nord Stream 1 的天然气输送量减少和全球市场吃紧,作为欧洲基准的近月荷兰 TTF 天然气合同的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几乎翻了三倍。

罗德斯说,虽然该公司在现场仍有一个 30,000 升的油箱,多年未使用,但再次使用它会感觉像是倒退了一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