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山旗下3家企业虚抬药价,此事早有预兆

2022-08-10 14:04:18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8月9日)下午,国家医保局公众号发布《关于天心制药等3家企业虚增原料药价格、虚抬药价套取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该部门近期对广州白云山(600332)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心制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以下简称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敬修堂)3家企业药品虚高定价、套取资金进行专项调查有了进一步结论。

  经查,上述企业与下游药品代理商相互串通,在原料药采购环节增加指定的“经销商”,3家企业再高价从“经销商”手里采购原料药,提价数倍至十数倍,以此种方式套现资金,供代理商医药商业贿赂。通报指出,剔除现行价格中用于实施贿赂等虚高部分,药品平均降幅50%以上。

  记者发现,实际上,上述3家企业均是白云山(SH600332,股价28.44元,市值462.37亿元)体系内企业,而此事也早有预兆:今年6月,第七轮国采工作开展,但白云山却陷入“撤网潮”,上百个药品被多个省份大规模撤销采购资格,除了阿莫西林系列、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还有“伟哥”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当时,媒体报道称其“化学药销售几乎全军覆没”。

广州白云山旗下3家企业虚抬药价,此事早有预兆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