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国信证券深圳市国有企业信用债 精选指数”正式上线

2022-08-10 15:10:12 和讯 

  近日,国信证券、中债估值中心联合推出了涵盖深圳市国资15家优质发行主体的“中债-国信证券深圳市国有企业信用债精选指数”。该指数的推出充分体现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全国领先地位,展现了深圳国企建设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国资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地位。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深圳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带来新的契机。示范区成立以来,深圳市国资企业加快了债券融资步伐,存量债券规模从2020年初的925亿元快速增长到目前的2575亿元,存量债券只数从2020年初的66只增长到目前的191只。

  为弥补市场上深圳国资信用债指数的空白,今年以来,国信证券搜集了大量数据资料,论证指数开发可行性,期间不断打磨修改方案,反复沟通确认,征询各方意见,确保指数既能满足开发初衷,又符合科学性。

  “中债-国信证券深圳市国有企业信用债精选指数”是国信证券、中债估值中心联合推出的第一支债券指数,充分体现了国信证券作为深圳本土券商的改革精神、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该指数的推出,有助于深圳国有企业向资本市场传递声音,也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

  国信证券将以指数作为纽带,借助自身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实力,对信用风险实现精准定价,为深圳地区国有企业提供长期融资服务,共同构建高效的债务融资生态圈。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