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向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提供证词

2022-08-11 14:37:3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0日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一项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说,出于律师意见等原因,他决定在取证中拒绝回答问题。他同时批评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对他进行“政治攻击”。

特朗普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该修正案赋予美国公民在面对民事或刑事程序时保持沉默、不提供可能让自己获罪证词的权利。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为了获取贷款和税收优惠而夸大财务报表上的资产价值。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据悉,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此前已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取证。

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项搜查与特朗普2021年初卸任美国总统时将一些机密文件带到海湖庄园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尚未就此公开表态。白宫否认提前知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