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FBI办公室遭袭击,一男子被击毙!特朗普涉核武秘密文件?六部门联手放大招,百万亿风口来了?

2022-08-12 13:30:43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事情闹大了!

据环球时报引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一名男子不仅试图闯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俄亥俄州辛辛纳提市的办公室,还持枪与FBI人员进行对峙乃至交火。最终,他被FBI击毙。据悉,这名男子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现场画面视频截图。图源:海外网

另据环球网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日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时寻找的物品之一。昨天,有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经下定决心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这些动作和事件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公开撕裂的开始呢?

市场方面,就在刚刚,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展目标是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场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水平。这是否能够给疲态渐显的市场注入一丝新的动力?

FBI办公室遭袭击

据环球时报引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一名男子不仅试图闯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俄亥俄州辛辛纳提市的办公室,还持枪与FBI人员进行对峙乃至交火。最终,他被FBI击毙。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的报道,这名男子不仅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而且就在特朗普因涉嫌违法将白宫的文件存放在自己家中而于本周二被FBI“抄家”后,他还在网上发帖公然威胁要拿枪实施报复,杀死FBI人员!

据CBS和NBC报道,这名尝试闯入FBI办公室的男子名叫瑞奇·希费尔(Ricky Shiffer)。他于周四早上9时左右被人发现尝试闯入FBI在俄亥俄州辛辛纳提市的办公室,当时他打算从FBI办公室的访客检查中心闯入,但触发了警报,惊动了FBI的探员们,结果希费尔只能驾车逃跑。不过,FBI并不打算放过他,不仅封锁了周边地区,还一路驱车对希费尔进行追捕。

希费尔并没有投降的意思,反而一度将车停下,一边利用车子做掩体,一边向着追捕他的FBI探员开枪。根据CBS的说法,这场对峙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了下午近4时,期间FBI尝试劝说希费尔投降但未能成功。最终,在下午3:52左右,当希费尔再次向FBI探员开枪后被击毙。

NBC从“协助FBI的知情人士”处得知,希费尔不仅出现在2021年1月6日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发起的“国会山暴乱”现场,而且他还在特朗普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别墅被FBI“抄家”后,在网上发帖扬言他将“拿起枪”对FBI进行报复。

FBI的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一则后续的声明中对此次事件表示了谴责,称这种“袭击”FBI的做法是破坏法治的、危险的、应该引起全体美国人深切关注。

特朗普涉核武秘密文件?

近期,关于特朗普的新闻多了起来。

此前,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沧为第三世界国家,最可怕的敌人来自国内。随后,他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被FBI搜查。再接着就是有媒体报出,特朗普已经下定决心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而这一边,拜登也准备再度参选,并誓要击败特朗普。两人的“战争”似乎就要打响。

不过,民主党不会那么爽快地让这场“战争”打响。他们似乎想将麻烦解决在“枪响”之前。据环球网,《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日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时寻找的物品之一。

报道称,机密信息专家认为,这次不寻常的搜查凸显了美国政府官员对可能在海湖庄园的机密文件类型及其相关信息可能泄露的深切担忧。

据外媒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当地时间11日表示,他亲自批准了下令对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庄园进行搜查,司法部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公开有关搜查令。路透社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法律团队是否会反对公布搜查令,因为这可能会让公众了解调查的性质。

六部委联手放大招

市场方面,今天上午出现了一些颓势。但中午时分,有一个利好释放。

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展目标是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场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水平。重大应用场景加速涌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究发现、重大活动保障等领域形成一批示范性强、显示度高、带动性广的重大应用场景。

场景驱动技术创新成效显著。通过场景创新促进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系统平台优化升级,形成技术供给和场景需求互动演进的持续创新力。场景创新合作生态初步形成。初步形成政府、产业界、科技界协同合作的人工智能场景创新体系,场景创新主体合作更加紧密、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场景驱动创新模式广泛应用。场景开放创新成为地方和行业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抓手,形成一批场景开放政策措施和制度成果。

此前,机器人这个题材已经在市场上发酵,这源于马斯克宣布9月份在特斯拉AI日将推出Optimus("擎天柱"),这是一款人形机器人。那么,循着这个逻辑,新的风口能否再度开启?

据胡润百富,目前每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安装量不超过40万台。但人形机器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并无先例。人形机器人的优势在于多样的场景适应性与灵活的可交付性。传统上,世上绝大多数工作可以以人类形态完成,因此人形是硬件上具备极大适应性的机器人形态,具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国盛证券指出,按Optimus单体价格25万元计算,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空间可达100万亿级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