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探路“大悦式”城市更新

2022-08-16 13:59:28 中国网地产 

定位于“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大悦城(000031)控股北京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政治挂帅,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公司治理和经营改革深度融入城市转型,扎实推进疏解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战略、首都治理同频共振,以众多经典城市更新作品助力北京焕新升级。

城市更新:抓住“减量发展”机遇,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

北京是全国首个探索“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进入新一轮城市转型期,从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城市空间结构形态的演变,倒逼城市产业结构升级,退二进三,腾笼换鸟,一大批位于城市核心区的老旧建筑亟待在功能上更新迭代。

作为城市更新央企排头兵的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抓住历史机遇,聚焦“城市运营高质量发展”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运营能力和服务美好生活能力。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更新改造当属承载了首都人民几代人改革记忆的长安街老地标——中粮大厦。如今的中粮大厦已成中粮广场,并在2022年7月12日首届北京城市更新论坛暨城市更新联盟成立仪式上,被评选为北京城市更新“优秀案例”。中粮广场的升级改造由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主导,立足区位特质、城市功能,将昔日的零售百货业态定位彻底升级,从外观形态、空间结构、园林景观,以及商业配套、智慧办公和社区氛围等各个方面,全都实现了系统性的提升。改造后的中粮广场,仅C座区域出租率就高达94%,远超行业首年出租率的平均水平,改造区域平均租金提升超过200%。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该城市更新案例创造了一种范式,实现了“生态圈”模式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良性循环。

中粮广场的变革升级背后,凝聚着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对企业使命、社会责任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国家战略的深刻理解。在城市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下,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也逐渐将资源优势和业务精力聚焦于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持续开展民生改善等单元领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大悦城控股在北京已完成四个经典城市更新项目的改造升级,包括中粮广场、中粮·置地广场、中糖大厦和汇京双子座。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城市升级必然迎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居住升级,未来北京将进入城市更新的“黄金10年”。

产业赋能:主动服务和融入北京产业新发展格局

产业结构升级是城市更新的重中之重。新时代的首都发展,在产业定位上明确提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是国家战略之于首都建设的具体要求。

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以家国使命指引企业战略方向,主动服务和融入北京产业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对产业园区的高质量招商运营,巩固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擦亮“北京智造”品牌,助力北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在产业园区运营方面,已形成一南一北两大科技产业园区遥相呼应的格局站位。

在首都城南,精准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北京房山中粮健康科技园,通过整合内外优质资源力量,深化升级招商模式,完善运营服务,用3年的发展实践打造了大健康产业的“城南”高地。园区目前已集聚了大健康领域头部企业近40家,与近50家大健康龙头企业达成产业联盟,导入500余家行业资源,与84家重点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初步形成。

在海淀北部核心区,海淀大悦综合体以“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类项目”为定位,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引入了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打造“城市级全场景智慧应用市镇”,助力海淀北部城市功能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

宜居生活:深耕居住改善和消费升级

未来城市运营的重点方向,即:居住改善和消费升级。对此,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近年来始终在持续深耕、探索布局。

一方面,“赋美生活”成为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打造宜居住宅项目的根本出发点。无论是对标国际生活样板社区的北京祥云国际生活区,还是主打绿色生态、立足自然佳境宜居风景线的北七家区域的宸悦国际项目,“悦见生活之美”的核心理念贯穿始终。大悦城控股北京公司从项目选址、生活环境、产品品质、居家体验等多个维度出发,考量升级产品功能及空间服务,并以全资源生活产业链,将自然、商业、住宅融为一体,为住户提供便利的各种生活需求,打造美好生活圈,促进未来业主的职住平衡。从理念到实践,全方位服务首都人民生活品质改善,构建首都美好人居生活。

另一方面,和谐宜居离不开商业配套为居民带来的消费升级。6月下旬,随着北京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大悦城控股北京商业迅速响应号召,各商业项目以恢复堂食为信号,全面投入复工复产。并在7月围绕“大悦消费季”这一主题全面启动系列活动策划,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

与此同时,大悦城控股北京商业在大力促动线下消费的同时借势数字经济,创新消费方式,缓解市场消费乏力态势。在疫情冲击下,为恢复北京消费活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大悦城始终以服务首都人民生活改善为中心,以党建工作引领城市运营高质量发展,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和首都定位,为北京市实现七个“奋斗目标”和九项“重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