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分了!数千名老人购买壮阳神药被骗 涉案金额达800余万

2022-08-16 14:59:02 中华网 

  千年中药配方搭配高科技生物技术,权威教授倾情力荐,用过的客户都说好……一款号称壮阳神药的“博举丹”在评书机中频频现身,引起不少老年群体的注意,数千名老人购买后才意识到被骗。

  8月15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获悉,该局近期破获一起壮阳神药诈骗案,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批所谓的“神药”全部为国家药监局认证价值为几十元的廉价保健品或处方药。而据被捕嫌疑人交代,众多老年人碍于面子,所以极少数会进行投诉,即使投诉了,通过退款也能打消他们进一步追究的情绪。

  据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介绍,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海警方接连破获多起假借销售“老年保健品”名义的养老诈骗案件,累计破获养老诈骗案件80余起,捣毁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0余人,追赃挽损5000余万元。

太过分了!数千名老人购买壮阳神药被骗 涉案金额达800余万

  评书机传出神药小广告

  三千老人被骗数百万

  2022年3月,69岁的王老伯看到网络上一则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膏药广告,通过联系客服,收到了两盒免费膏药、一台评书机及宣传海报。但试用后并未取得任何效果,听到评书机中重复播放某教授科研的“博举丹”,效果极好,便拨打了评书机上的客服电话。

  对方客服称“博举丹”效果更好,且已快断货,买三盒还能送三盒,王老伯便花5040元收到了六盒“博举丹”。

  服药期间,一名自称是药品销售的贺女士联系到了王老伯,称该药肯定有效果,如没有效果则会一直为王老伯免费供药,直至有效果。但在服用两盒未取得任何效果后,贺女士又推荐了另外一款药,同时询问王老伯收入及存款,得知存款不多后,称原本7000的药可以降价2000元销售,但王老伯想到之前承诺是免费供药,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向金山公安分局吕巷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