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苏格兰免费为女性提供生理期用品

2022-08-16 21:52:40 凤凰网 

  据法新社8月13日报道,在2020年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后,苏格兰将于15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确保全民免费享用女性生理期用品的地区。

全球首例!苏格兰免费为女性提供生理期用品

  苏格兰政府在14日发布的声明中说,根据法律规定,地方政府和教育机构必须为有需求者免费提供生理期用品。

  报道称,社会正义部大臣肖娜·罗比森说:“免费提供生理期用品对平等和尊严至关重要,可以消除获取这些用品的财务障碍。”

  “很自豪地说,我们是世界上首个采取这种行动的地区,在人们因生活成本高昂而做出艰难选择的时候,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她强调,“我们绝不希望任何人处于无法拥有生理期用品的境地。”

  自2017年以来,苏格兰政府就已经尝试开始在各类公共场所提供免费的生理期用品,并且为此花费了约2700万英镑。

  报道称,苏格兰议会于2020年11月一致支持并通过了《生理期用品法案》。该法案规定,有需求者有权在公共建筑物中免费获取生理期用品。学生们已经可以获得免费生理期用品,但该法案使大臣们负有法律义务,以确保任何人都能获得免费的生理期用品。

  受落后观念和贫穷等因素的制约,许多女性无法在生理期获得用于卫生管理的基本物资,这种现象被称为“经期贫困”。甚至在许多发达国家,某些家庭贫困的女孩也会因为无法负担卫生巾的高昂费用,而在每个月生理期那一周都无法去上学。

  一位名叫夏娜·冈特利特(Shauna Gauntlett)的女子称,她在第一个儿子出生后就陷入贫穷。而在她产后出现健康问题时,生理期用品成了她的经济负担。“没有人会告诉你生孩子时会发生什么,”她说,“我不知道我当时的经历是不正常的,我缝了针,我需要治疗,但在这之前,我需要生理期用品,但我只能依靠朋友和家人给我买。”

  英国卫生巾品牌Hey Girls称,他们在疫情爆发前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表明苏格兰四分之一的女性都曾在某个时间点面临经期贫困。

  “描述经期贫困很简单:如果你去超市,那你是选择买一袋意大利面还是一盒卫生棉条?”Hey Girls的负责人乔吉·尼科尔森说道,苏格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免费生理期用品的地区是一个“真正巨大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