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中国?德国否认战机要“穿越台湾海峡展示实力”?他们的用词很微妙

2022-08-17 09:43:34 环球网 

  近日,多家外媒报道称,德国自15日起,将向亚太地区派遣多架战机,参加代号为“疾速太平洋(601099)2022”的空中联合军演,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参加国际军演,并到访日本和韩国。

震慑中国?德国否认战机要“穿越台湾海峡展示实力”?他们的用词很微妙

  其中,德国《每日镜报》在关于此事的报道中抛出的德国空军战机将“穿越台湾海峡”的说法,引起了大量舆论关注。

  但从后续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来看,德方似乎否认了此事。然而,德方官员的话却又说得有些微妙。

  此前,关于德国空军的战机将“穿越台湾海峡”的说法,来自德国《每日镜报》一篇当地时间8月14日发布的报道。

  在这篇报道中,《每日镜报》不仅宣称德国空军战机将“穿越台湾海峡”,还给出了一张示意图。

  不过,在英国路透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后续报道中,德国空军总监英戈·格哈茨(Ingo Gerhartz)似乎对记者否认了德军战机会“穿越台湾海峡”的计划。但他的原话又很微妙,并不是一种很直白的否认。

  比如,从路透社的报道来看,格哈茨在回应记者时先是表示,他清楚南海和台湾都是敏感地区,然后他说出的原话是:“我们的飞行高度会超过10公里,会将触及南海,我们会使用国际航线。”

  路透社则将他的这番说法概括成了德方没有通过台湾海峡的计划,只会走“民航航线”。

  而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当这家美国媒体的主播问格哈茨会不会在参加“疾速太平洋2022”军演时飞跃南海和台湾海峡时,格哈茨虽然回答时先说了个“不”,但结合上下文和语境来看,他的这个“不”更像是表示德军参加的这个军事演习不是针对任何国家的,然后他也表示德军战机在从新加坡前往东亚时只会走国际航线。

  可问题是,如果德军战机的行程中包含德国《每日镜报》所列出的韩国与新加坡之间的行程,那么即便德军走的“只是”国际航线或是路透社所概括的“民航航线”,这条航线仍然会有经过台湾海峡的可能性。因为在新加坡和韩国的几条民航航线中,有的线路是会路过台湾海峡附近的——尽管也有不走台湾海峡的路线。

  至于德方到底最后会不会走,走了又算不算针对中方,就看各方怎么解读了。目前德国《每日镜报》认为德方会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