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宫里的世界·雷神科技借势联名布局国风新style

2022-08-17 10:09:16 和讯 

  近年来,“国潮联名”强势崛起,从经典国货焕新升级到新消费品牌快速火爆,“中国智造”正携强劲势头带动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蓬勃发展。当前,“国潮”二字既承载了中国文化符号,也代表当下的时尚风潮和流行趋势,是对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全面体现。

  风骨与责任

  优秀的传统文化饱含民族基因,传承千年文脉,这些千百年来传承有序的理念,浸润于每位国人心中,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构成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如何将这种优秀的文化代代传承下去,除了书本里讲述的“学之以专、学之以序、学之以勤”,更要“潜移默化”,通过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使得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中。

  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北京故宫,不仅是中国古代宫殿建筑的典范,更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古老文化的丰厚积淀,能够为公众提供丰富而生动的精神文化价值。雷神科技以传递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为己任,迎合Z世代年轻人独立、自信、多元、包容的企业也展示出了自身应有的责任感,在此次联名行动中,最大化的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硬件设备相结合,此次与宫里的世界携手,让国风吹进当代年轻人的心中。

  现状与态度

  在7月初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的《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中,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工程提出,挖掘中国文化、中国记忆、中华老字号等传统文化基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创新消费场景,推进国潮品牌建设。

  当前,PC行业整体竞争激烈,各家高性能笔记本产品频繁推新,昭示着细分领域的繁荣。然而消费者也注意到,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新意,如何走出产品同质化的困局,以创新性举措为抓手,成为时下各大厂商的“心病”。日前,雷神科技给出了一条经过深思熟虑的答案:传递文化与艺术,与用户精神共鸣。

  雷神品牌此次与宫里的世界IP合作,与Z世代群体注重的价值观对话碰撞,将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进行年轻化再创作,注入科技元素与工业质感,传统文化与智能设备的有机融合,体现科技产品的文化价值内核。

走进宫里的世界·雷神科技借势联名布局国风新style

  细节与使命

  故宫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和186万余件文物珍品,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创造,也是我们灿烂的世界文化遗产。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领创企业更应当努力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之于新生事物的“生命力”,不断赋予其新时代内涵。同时,精细化关于传统文化IP的二创要求,使其自然而然地融入人们的Z时代生活中,以达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寅虎之年,雷神品牌携手宫里的世界,传统文化与潮流电竞得以激情碰撞,征战对抗元素与历史文化浪潮巧妙结合,蝶变演绎,打造『虎“将”』新品,内涵被重新定义得以新生。

  虎将的设计灵感来自故宫博物院藏文物“战国·王命传任虎节”,机身纹饰结合了现代设计元素和虎符图案,将现代审美设计和传统文化元素精妙融合在一起,以虎将纹饰摆位于中央,极具视觉冲击力,经典琥珀色的主色调也彰显了尊贵大气的风范,再辅以个性化的灰色虎纹点缀,满满的中国风瞬间直击心灵。

走进宫里的世界·雷神科技借势联名布局国风新style

走进宫里的世界·雷神科技借势联名布局国风新style

  雷神品牌本次推出的新品,在PC行业面临一片红海的时代,依然静心沉淀,潜心于将传统文化深度融入新产品中。五千年岁月悠悠,斗转星移,沧海桑田,脚下的土地春秋代序、朝代更迭,却总有一些文明造物躲过时光的侵蚀。以宫里的世界传统文化和国人心中“虎将”寓意作为灵感,融入产品设计及品牌高端理念,让传统与潮流文化再次融合,帮助Z世代年轻人感受传统之美。

  “国潮”风的流行背后是我国经济和硬实力的强大,也正彰显了中国元素在新消费潮流中的多样创新可能,更是中国本土企业人才、经营、设计、制造等全方位能力的提升。随着文化、科创的崛起,国货潮流市场仍有想象力,未来可期。在此背景之下,雷神科技当再接再厉,担负好领头羊之职,积极探索与优秀传统文化IP的创意合作,为建设民族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