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10亿“大红包”来了,将分三轮发放!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均可领

2022-08-18 08:55:11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上海首发电子消费券!

8月17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上海将首次发放电子消费券,总规模达到10亿元,从8月下旬到11月下旬期间分三轮发放,可用于餐饮、零售和文旅行业的多个消费场景线上线下使用。

据了解,“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面向年满18周岁的在沪消费者,即参与活动报名时使用设备的地理位置实时定位在上海市。具体来看,此次消费券发放总规模为10亿元,三轮分别发放2亿元、5亿元和3亿元规模。

三轮投入共10亿元

据介绍,“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共投入市级财政资金10亿元,首轮投入2亿元,第二轮投入5亿元,第三轮投入3亿元。“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面向年满18周岁的在沪消费者,参与活动报名时使用设备的地理位置实时定位在上海市。

“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三个平台发放,采取“在线报名、摇号中签”方式发放。活动期间,消费者通过消费券发放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进行报名。每人每轮可报名一次。若在多平台重复报名,以最早报名的信息为准。

报名结束后,在公证机构监督下,通过摇号方式随机产生中签名单,消费券将自动发放至中签消费者报名时所使用的平台账户中。

“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面额按统一格式进行设置,每张消费券均注明使用起止日期,有效期20天。第一轮消费者报名时间为8月20日到22日,消费券发放时间为8月26日、使用期限为20天。首轮发放的消费券包价值100元,共包含3张消费券,分别为一张“消费满100元以上抵50元券”、两张“消费满50元以上抵25元券”。第二轮、第三轮电子消费券券面额度根据前一轮核销具体情况作出动态调整。

最大程度惠及消费者

在政府投入补贴资金的同时,上海还鼓励参与平台、商户企业投入资金、资源,配套开展打折让利、优惠叠加等活动,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最大程度惠及消费者。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发放具有覆盖面广、政企联动、使用便利三个特点。在覆盖面方面,从时间上看,8月下旬至11月下旬期间覆盖中秋、国庆、双11等重点节假日和消费旺季。符合无失信记录等条件的零售、餐饮和文旅行业企业可报名参加,“大、中、小、微商贸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具备基本软硬件条件的均可报名”。

同时,此次发放消费券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参与的原则,在政府投入补贴资金的同时,鼓励参与平台、商户企业投入资金、资源,配套开展打折让利、优惠叠加等活动,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最大程度惠及消费者。

此外,在组织保障方面,上海市商务委表示,会加强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监管,依法依规查处软件作弊领券、消费券刷单套现等不法行为和商户虚标价格、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入选平台企业消费券发放、核销等行为的监管,存在不当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理。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据新华社日前报道,近段时间以来,上海促消费连续打出政策“组合拳”,在此前已推出了促汽车消费政策等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促进消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