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300529.SZ):健帆HA130多中心RCT临床研究成果在《Blood Purification》发表

2022-08-18 07:55: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健帆生物(300529)(300529.SZ)发布公告,近日,国际血液净化领域权威医学杂志《Blood Purification》线上发表了健帆 HA130 血液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改善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生存质量前瞻、随机、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以下简称“健帆HA130多中心RCT临床研究”)成果《Randomized Control Study on Hemoperfusion Combined with Hemodialysis versus Standard Hemodialysis: Effects on Middle-Molecular-Weight Toxins and Uremic Pruritus》(血液灌流联合血液透析与常规血液透析的随机对照研究:对中分子毒素和尿毒症皮肤瘙痒的影响)。

此次研究结论:长期HP(HA130)联合HD治疗可显著降低MHD患者β2M和PTH水平,改善瘙痒症状,其效果与使用高通量或低通量血液透析器无关,表明与吸附作用有关。该研究结果为通向ESKD患者的充分或最佳血液净化之路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其中HA130吸附的加入不仅可以减少因尿毒症毒素滞留引起的并发症,且如果能尽早应用,也可能成为预防此类并发症的一种可能途径。

健帆HA130多中心RCT研究开创了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液灌流治疗循证医学研究的先河,充分证明了健帆HA130血液灌流器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了强有力的A类循证医学证据,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血液净化领域权威医学杂志《Blood Purification》,具有行业影响力及公信力。

《Blood Purification》杂志线上同时发表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蒋更如教授等上海 HP-HD 专家共识组关于健帆HA血液灌流器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Hemoperfusion in Maintenance Hemodialysis Patients》(血液灌流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应用)及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肾脏科教授、维琴察国际肾病研究所所长、《Blood Purification》杂志主编 Claudio Ronco 教授的总编评论《The Promise of Adsorption for Chronic Dialysis Patients》(吸附在慢性透析患者的前景),对 HA 血液灌流器在血液透析患者的合理、规范化应用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肯定了健帆 HA 血液灌流器的在慢性肾脏病领域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