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国芯片法案有明显歧视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022-08-18 16:53: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8日电 1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出台《芯片和科学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是典型的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

  束珏婷谈到,其中部分条款限制有关企业在华正常经贸与投资活动,具有明显的歧视性,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将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扭曲,对国际贸易造成扰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束珏婷指出,美方法案的实施应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符合公开、透明、非歧视的原则,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避免碎片化。中方将继续关注法案的实施情况,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谈及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对EDA软件工具等四项技术实施出口管制,束珏婷表示,美方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相关做法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经贸规则,必将阻碍国际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束珏婷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速下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各国应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共同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推动全球科技进步和成果共享,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