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高血压等人群也能买对保险 蚂蚁保“金选”保险接入“智能核保”功能

2022-08-25 14:50:36 和讯 

  8月25日,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上的“金选”保险产品全面接入“智能核保”功能。该功能可帮助用户准确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快速判断出用户是否符合投保要求,让用户明明白白买对保险。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公布的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健康人群仅占人口总数的5%,已病人群占20%,亚健康人群占75%,也就是说有健康问题的人群占全球总人数的95%。在中国,拿最常见的甲状腺结节来说,成人患病率超过20%,逾2亿人深受其扰。而甲状腺结节患者在购买保险时,常会因为不符合健康要求而无法投保。

  蚂蚁保的“智能核保”就是为了降低消费者在投保时的理解门槛,尤其是有健康问题人群的投保难问题。在投保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核保”一问一答的互动式提问,提供自己的健康信息,系统会根据用户回复的内容快速、准确地做出判断,告诉用户是否符合投保条件。

甲状腺结节、高血压等人群也能买对保险 蚂蚁保“金选”保险接入“智能核保”功能

  这一功能,也能很大概率从源头上减少因投保条件不符而产生的后续理赔纠纷。行业数据显示,70%以上的理赔纠纷都是因为用户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投保条件而产生的。

  记者打开支付宝进入“蚂蚁保”频道,在“金选”产品中选择了一款“好医保·长期医疗”进入投保流程,在健康告知时选择“有部分问题”,随即进入智能核保环节。常见疾病选择“甲状腺结节”,系统会询问结节是否“怀疑恶性或≥4级”,是否“有病理结果或穿刺活检”,记者逐一进行确认,提交后显示通过健康评估,可以投保。“智能核保”功能也会明确提示,将来由甲状腺结节引起的相关治疗是不符合理赔条件的,但其他保险条款内的疾病可以理赔。

甲状腺结节、高血压等人群也能买对保险 蚂蚁保“金选”保险接入“智能核保”功能

  除了甲状腺结节,患有乙肝、高血压、糖尿病、肺结节、乳腺结节等常见疾病的用户均可以通过“智能核保”功能来判断是否符合投保要求。

  据了解,目前智能核保已覆盖蚂蚁保的“金选”保险产品。“金选”保险是对蚂蚁保平台上数百款保险产品做综合对比后,最终筛选出的优质保险产品。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共计50余款产品进入“金选”。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