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满却回不了小区,遭60人阻挠!海南6人对抗防疫政策被拘!这地通告:非必要不离开

2022-08-27 15:35:27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0例:海南91例,四川54例,西藏34例,新疆15例,重庆12例,广东6例,内蒙古5例,陕西5例,山西4例,河南4例,湖南4例,北京3例,辽宁3例,青海2例,天津1例,上海1例,江西1例,山东1例,湖北1例,贵州1例,云南1例,甘肃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06例:西藏419例,海南229例,新疆77例,青海65例,四川53例,河南42例,甘肃40例,江西23例,陕西22例,重庆21例,福建17例,河北15例,湖北15例,黑龙江13例,山西11例,广西8例,上海7例,辽宁6例,浙江6例,江苏4例,山东4例,内蒙古2例,广东2例,天津1例,安徽1例,湖南1例,云南1例,宁夏1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恶意阻挠隔离期满人员返家

海南万宁6人被行拘15日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24日,海南万宁万城镇某小区一位业主隔离期满,按照疫情管理规定,由社区工作人员承接送回小区居家隔离,却遭到小区物业及部分业主的阻拦。社区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劝导并解释隔离规定,该小区物业、业主不但不听劝导,反而煽动其他业主下楼聚集到小区大门口对抗。至晚上7时,小区门口聚集居民约60人,且情绪激动,一度要与社区工作人员挑衅打架。

万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组接到情况报告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协调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市公安局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警车扩音器进行喊话,要求聚集的小区业主保持理智,遵守防疫政策,通过正当渠道反映意见,并明示随意走动、聚集严重违反防疫政策,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多次喊话后,聚集的人员不为所动,还出现抽烟、不戴口罩等现象。违法人员陈某当场发表不当言论,质疑防疫政策规定,煽动现场聚集人员的对抗情绪。公安局民警立即依法将陈某控制并口头传唤至万城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经应急组进一步释法说理,小区聚集的群众逐步散去。随后,万宁市公安局万城派出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顺利将隔离完成的人员安全送回住处进行居家隔离,现场恢复正常秩序。当晚,万宁市住建局连夜约谈该小区物业管理企业海南银通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并要求对小区当天值班的物业经理和值班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向全市各小区物业发出通告,对该小区物业进行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万宁市公安机关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聚集现场并发表不当言论的陈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同时,传唤在该小区微信群中发表不当言论的居民吴某斌、黄某林、李某思、吴某燕、林某玲等五人到案,依法对上述五人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下一步,对该小区对抗防疫政策规定的行为,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辽宁本溪:非必要不离溪!

公共交通全部临时停运

据央视新闻,按照辽宁本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平山区明山区溪湖区(含高新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部署,为做好本溪市区域核酸检测静态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公共交通全部临时停运,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8月27日0时起至8月29日24时止,全市范围内所有客运站、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运行。

二、各疫情防控服务点要实行严格管控,域外车辆及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溪,确有必要的,应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在入溪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点接受查验后,就地参加核酸检测,前往目的地途中不得擅自更改行车路线。

三、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溪,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溪的,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备,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溪,离溪后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组织市区400台出租车成立应急交通车队,保证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的应急交通出行,确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叫车服务,乘坐时须提供当日核酸采样凭证(记录)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急交通车队出租车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要求,采用电话预约叫车的形式提供应急出行服务,不得在路面巡游经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