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中国否认将退出中国市场 预计今年开出4家会员店

2022-08-29 18:20:56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近日网上有传言称,麦德龙将退出中国市场。8月29日,麦德龙中国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8月28日晚7点40分,麦德龙中国副CEO陈志宇已就此事报警,并在朋友圈晒出报案回执。

从报案回执中可以看到,麦德龙对警方表示,有不法分子冒用麦德龙公司名义在麦德龙客户群里面发布麦德龙公司将在数月后结束中国市场业务,如需备货请与其联系的消息,对公司名誉造成影响,麦德龙公司怕客户被骗,公司要承担责任,故而报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记者了解,去年11月,麦德龙中国宣布品牌战略升级,表示将全面布局会员店,试图以B端能力赋能C端布局,从此前主要服务B端客户为主,升级为同时服务于B端客户和C端会员的运营模式。现阶段,C端会员店是麦德龙中国的押注重点。

麦德龙中国方面对记者表示,麦德龙去年11月底宣布全面转型C端会员店以来,会员店发展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已经开出了22家会员店。截至目前,麦德龙已布局全国60多座城市、100多家门店,拥有2000多万会员,麦德龙付费会员已突破300万人。

麦德龙中国方面向记者透露,今年预计会开出4家会员店,北京2家,上海1家,武汉1家。

2022年5月,麦德龙在北京的四季青会员店落地海淀。记者了解到,四季青会员店精选来自60个国家的8000多种商品,其中包括660款首发新品。其中,进口、自有品牌和独家商品占比4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麦德龙进入中国市场。2020年4月,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完成了交割。交割完成后,“麦德龙”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新股权结构下,物美集团持有麦德龙中国8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持有20%的股份。

麦德龙已布局全国60多座城市、100多家门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021年3月29日,物美科技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上市范围除物美超市业务,还包括此前收购的麦德龙中德合资公司股权。物美科技当时披露的招股书可以看到麦德龙中国此前的业绩表现。

物美科技招股书显示,2020年物美科技综合营收390.64亿元,同比增加71.7%,但这其中,有144.81亿元的收入来自麦德龙中国2020年4月的财务并入。

据公开报道,陈志宇在今年6月表示,在多点DMALL零售SaaS解决方案助力下,麦德龙正在进行数字化升级。

陈志宇当时表示,数字化建设首先加强了麦德龙与外部的沟通,能够快速完成会员转化,加强会员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引导会员关注企业微信、麦德龙App。

显然,在竞争激烈的国内零售市场,麦德龙的转型升级还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