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安全性稳步提升,获权威国际评级机构认证

2022-08-30 20:05:22 和讯 

  一份稳中有增的中期成绩单过后,龙湖集团的安全性再次被权威评级机构认可。

  8月29日,标普发布报告认为,“龙湖集团有足够的流动性缓冲去抵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公司良好的资本结构、稳健的财务管理和均衡的业务模式,都是维持流动性缓冲的有利因素。”

  龙湖集团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948亿元,同比增长56%,且回款率维达到100%;实现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6%,营收盈利均实现正向增长。

  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延续稳健、自律的基因,净负债率降至55%,现金短债比达到4.07倍(剔除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后现金短债比为3.09倍),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平均借贷成本首次破“4”,降至3.99%,再创历史新低;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年到期的短债比为10%,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龙湖集团的融资渠道始终保持通畅。2022年1-8月,龙湖集团在境内债券市场融资65亿元,其中有一笔15亿元的中期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担保,票息仅为3.3%,这是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直接担保方式增信的首单民营房企债券。

  安全稳健的财务盘面基础上,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经营性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10亿元,同比增长26%。

  标普认为,因为龙湖集团持续布局高能级城市,其开发业务销售额和利润率的韧性将会增强,而随着非开发业务的利润贡献从2022年上半年的30%左右上升到未来两三年的40%-50%,整个业务模式也将变得更加均衡。

  截至目前,标普、惠誉、穆迪均分别对龙湖集团保持BBB稳定、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该公司是少数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