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恋喝1斤白酒吃18袋头孢!民警耐心劝解,同意接受治疗

2022-09-01 20:15:06 快科技 

头孢配酒,说走就走……喝酒了不能吃头孢,吃了头孢不能喝酒,这一常识大家应该都知道,没想到有人想以此轻生。

据陕视新闻报道,8月21日晚上,在河北石家庄,巡逻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大雨中不打伞,在便道上摇摇晃晃地行走。

上前询问后得知,男子因为感情问题产生了轻生念头,当晚喝下了1斤白酒,还服用了多达18袋头孢颗粒。

民警随即拨打急救电话,并耐心劝解,最终,男子同意接受治疗。

第二天,男子表示已经彻底放弃轻生念头,并对暖心的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科普:

头孢和酒精在一起容易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对人体造成危害,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有些头孢类的抗生素含有甲硫四氮唑基,与酒精合用时,可以抑制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而乙醛脱氢酶是酒精代谢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酶,缺乏该酶,酒精就不能够正常的代谢,从而导致乙醛蓄积,产生乙醛中毒症状,出现头昏、头痛、恶心、呕吐等醉酒样的反应。

严重者可以出现嗜睡、心律失常、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以及休克等表现。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