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一心聚合力 攻坚克难创佳绩

2022-09-05 21:28:44 中国经济网 

没有什么力量比团队更强大。对“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大家并不陌生 ,以其命名的歌曲,已为几代人传唱。“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更是横亘千年的古训。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从创业创新,到科研攻关,从流水线生产,到企业经营管理,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各个成员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力向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激发昂扬斗志,凝聚蓬勃向上的力量,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红豆股份(600400)公司男装电子商务一公司党支部就是这样一支斗志昂扬、无往不胜的优秀团队,在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监宋瑞敏带领下,男装电子商务一公司实现了连续八年销售利润双增长佳绩,在今年红豆集团举行的“创先锋团队 喜迎二十大”活动中,被评为党员先锋团队。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只有把每个人的潜能、斗志激发出来,团队的力量才能最大程度迸发。”作为支部书记,宋瑞敏上任伊始就致力于打造精干高效团队,他说,疫情反复之下,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电商无可避免遭受冲击,在当下复杂多变、挑战多重经营环境下,个人再优秀,力量是有限的,而党组织能够发挥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强大力量,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男装电子商务一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铸了一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断超越的狼性团队。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集团晨会上多次强调,强攻市场,实现双增,必须要强化党建引领,团结制胜,要靠精神的力量、进化的力量和整合的力量。红豆男装电商一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1月,上级党组织是红豆股份党委,目前共有党员16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6人。电商一公司主要负责京东、唯品会、拼多多、苏宁、抖音等电商平台的运营。

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带队伍是一门综合能力测验,既要有思想认识,还得有实践能力。宋瑞敏自2011年负责男装电商条线,组建初期,面对公司人员少、规模小、市场激烈竞争等重重苦难和挑战,宋瑞敏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支部党员个个争当拓展业务“排头兵”,攻坚克难的“急先锋”,通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依托“智慧党建”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激励引导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聚焦“经典舒适男装”新定位,积极投入牌转型升级之战,红豆0感舒适衬衫销售破万件,公司业绩得以快速增长,实现了连续八年销售利润双增长。

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的队伍,既能让各环节紧密相连、高效运转,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将深厚的红豆团队文化底蕴赋予每个成员,为大家增添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乘风破浪,共同达成一个又一个战略目标。

人才是电商发展之本,打造高效团队必须有优秀人才支撑。销售业绩步入快速增长期,但电商行业的人才危机也随之而来。 2012年到2013年,此时的电商经济快速兴起,全国服装类各品牌均成立了电商部门,导致市场电商专业化人才需求猛增,严重短缺,品牌间“抢人大战”异常惨烈,一些品牌甚至出现整个部门被同行挖走的现象。针对这一行业现象,痛定思痛后,宋瑞敏通过行业交流、市场摸底调研,及时调整了团队考核方向,同时大胆启用年轻人担任部门要职,让年轻人参与到企业的经营管理。这一管理策略起到了积极效果,团队人员积极性增强,吸引年轻人入职也越来越多,人才流失率大幅降低。

“力量不在胳膊上,而在团结上”。一位管理学家发现,世界杯中大部分进球,都是“团队精神”的结果,即使是球星,也需要“打配合”。绿茵场上的竞技规律,与社会发展的内在法则不谋而合,这一点在红豆股份男装电子商务一公司团队中得到鲜明印证。截止目前,宋瑞敏的电商团队已由2011年的30几人上升到近130人,团队人员平均年龄24.5周岁,其中营销业务条线中90后占比75%,各业务平台负责人也基本以90后为主,团队充满了朝气、正气和斗志。通过培养电商专业化人才策略,为公司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在集团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创业兴业、改革攻坚,无不面临难啃的硬骨头。宋瑞敏说,打造狼性团队,既体现着战略战术的高下,也塑造着队伍的精气神。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能在“强攻市场、实现双增”的战疫中攻城拔寨,无往不前,为实现“四个红豆”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