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省会竞相发力 泛海控股助力武汉竞逐“消费第一城”

2022-09-07 09:55:51 和讯 

  武汉正在向建设第二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起冲刺。最新发布的《关于培育建设湖北多级城市消费中心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武汉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推进商业数字化转型。

  一座城市的消费能力,是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关键衡量指标,而衡量消费能力的关键指标就是社零总额。今年上半年,中部六个省会城市中,武汉以3180.93亿元社零总额位居第一,更有“首店经济”“夜经济”多个新标签层出不穷。而位于江汉区的泛海武汉CBD,除了为人熟知的武汉市金融核心聚集地之外,同样拥有延绵不息的城市烟火气息。

  近年来,武汉时装周、国际嘉年华相继选址武汉CBD,到High Five五周年科焕生活、美中建交40周年庆典、李安《双子杀手》武汉CBD首映、首届体育文化节足球比赛……“高大上”的武汉CBD成为当地不少高端活动首选的举办场所,CBD也逐渐成了武汉的“网红地”。

  汇聚众多国际元素城市活动,也让人们从忙碌的工作和枯燥的生活,真正参与和享受到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当中。后疫情时代,五星级酒店喜来登酒店也放下偶像包袱,在停车场支起桌子,做起大排档的平民生意。一夜之间承包了热搜;受地摊经济的启发,爱玩爱生活的CBD人更是开创了豪车地摊市集之先河。在TESLA豪车市集中,各色豪车地摊纷纷上线营业,带来新潮生活的另一面……

  随着武汉CBD的日渐成熟,商业氛围以及文化生活都在快速聚拢,城市地标、商务配套、生活配套逐一完善,如今,“白天在CBD上班,晚上在CBD生活”,成为武汉最潮的一种生活方式。

  从2009年,泛海进入中央商务区为“武汉中心”打下项目第一桩,到一座座大楼从图纸中扎堆出生,再到网红级别的流量引力与粘性,武汉CBD已然进入快速发展期,这个属于“东方芝加哥”的“华丽一英里”已经有模有样。

  根据《武汉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到2025年,武汉将培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心商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网络零售额突破5000亿元。依托于此,作为武汉CBD的主要建设和运营者,泛海控股或将为这一区域找到多元化发展的路径。或许可以期待,武汉CBD发挥数字经济+金融集群的优势,发展智慧零售、为区域内人才开拓消费场景,进一步促进消费潜力提升,助力武汉市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