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兴起农村孩子“留学热”,父母不惜用资产抵押举债

2022-09-09 09:07:42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出于对国内就业前景的担忧,越来越多的印度农村子弟加入到留学大军中。据英国路透社7日报道,多年来印度的中产阶级一直是出国留学的主流群体,但如今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和暗淡的就业市场,令很多贫困的农村家庭也开始向往海外生活。父母不惜用资产抵押举债,也要为孩子争取到出国留学的机会,继而留在国外生活。

据估计,由于许多国家现在取消了入境限制,2022年初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地的印度学生人数接近100万,比疫情前大约翻了一番。一家留学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便利性,已成为了印度学生涌向加拿大的主要吸引力。”不过,对于很多印度人来说,去西方发达国家留学的学习和生活成本非常高,再加上今年印度卢比汇率走低,很多印度家庭不得不抵押房产或银行贷款,但他们仍然趋之若鹜。这给中介机构带来了不少商机,中介机构“IDP 教育”近期业务猛增90%,并计划在印度27个城镇开设分公司。(吕 克)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