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入股中国宝安实现5倍收益 知名牛散李松强押注苏宁易购

2022-09-09 14:19:11 和讯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巴菲特曾这样解释过自我投资理念的精髓,独立思考,然后迅速投入到实践中。这需要勇气,更需要选择合适股票标的的时机。

  今年上半年A股的表现,可谓让众多股民感受到了“寒意”和恐惧。当然一往无前的投资者也大有人在,根据苏宁易购半年报披露,超级牛散李松强不断加仓苏宁易购,上半年增持苏宁易购176.7万股,增持金额大约在四百万元规模,目前共持有价值六个亿的苏宁易购股票,位列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苏宁易购前五大股东 统计截止日期:2022-06-30

苏宁易购前五大股东 统计截止日期:2022-06-30

  实际上,李松强此前已经颇有名气,在中国宝安的投资上,李松强实现了3年半500%的收益。低点买入长期埋伏,是李松强在中国宝安上成功的最大因素,在苏宁易购上李松强也想要复制这种成功。对于苏宁易购的加持,不难看出有着李松强对苏宁易购未来发展的积极态度。

  先后位列近十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身份

  李松强被股民所知起源于其在中国宝安上的投资。2018年一季度,李松强开始入场中国宝安,前期买入1460万股,而此时中国宝安股价开始下跌。当年二季度,李松强又再次买入6296万股,预计李松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成本约为5元/股。此时中国宝安股价仍然是下跌状态,一度曾从5元多跌到了3元多,这种情况下一般散户早已躺平或者割肉清仓了。

  随后的一年多,李松强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进行加仓。2019年底时,中国宝安股价尚在5元以下,之后开始盘旋拉升,2020年中国宝安股价接近翻倍。2021年随着中国宝安业绩的爆发,股价也开始了暴涨,到2021年8月份,股价最高涨到了29.24元。而此时,李松强持有股数仍然达10151万股,市值高达30多亿。3年半的时间,李松强投资中国宝安实现了500%的收益。

  从中国宝安的投资逻辑上可以看出,李松强往往倾向于低位持股,即使股价回落也有魄力一直加仓,耐心持股承受漫长的低位震荡煎熬,持股时长3年之久,最终达到高收益。买入苏宁易购、中国宝安股票之外,李松强先后出现在友好集团、莱宝高科、深纺织A、凯中精密、福日电子、中国核电、智云股份等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粗略估算涉及金额超过50亿元,股票市场上名声在外。

  资本市场风生水起,李松强发家史也充满励志色彩,他本人实现了从打工仔到百亿级规模公司负责人的成长。李松强是四川内江东兴区人,1978年出生的他,十多岁就跟着亲戚前往深圳打工谋生,先后在台资、港资和美资的电子信息企业工作过,是第一批下海的人。经历了资本的原始积累,李松强2004年在深圳开始自主创业,2010年将第一个工厂开在了东莞,2015年李松强旗下的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内迁趋势将第二个工厂设在了重庆。

  目前,李松强旗下重庆中显智能是中国最大民营液晶显示模组集成生产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制造业100强企业。今年1月,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可为小天才、360、TCL等制造商提供智能穿戴、POS机配套显示模块。

  加持苏宁易购能否再次复制暴涨

  2020年三季度,超级牛散李松强开始埋伏苏宁易购,而随后的8个季度一直增持,今年上半年继续增持苏宁易购176.7万股,目前共持有苏宁易购股票2.8亿股。对于李松强的持续加持,有股民调侃李松强炒股炒成前十大股民,有人看好表示跟进加持,“李松强没有放弃苏宁易购,还加仓了,他在等行业复苏,一战成名。”

  无论怎样,李松强已经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选择,看好苏宁易购股价未来的增长空间,李松强的持续增持也给了市场更多的信心。凭借遍布全国的门店布局,线上线下全场景的融合能力,苏宁易购在家电等零售业态上独具优势。

  从苏宁易购近来业绩开看,确实给了李松强更多加码苏宁易购的底气。苏宁易购今年上半年营收372.09亿元,EBITDA增厚达到8.59亿元,线下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实现经营利润盈利,6月单月可比门店收入同比增长4.4%。提质增效效果明显,上半年苏宁易购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9.00%,期内公司总费用同比下降40.10%。

  苏宁易购持续强化场景能力,近来不断打磨店面模型,想要在门店领域做长长板,激活更多造血能力。 围绕用户在家电换新需求和成套化家电购买趋势,苏宁易购今年8月完成新型店面模型的升级改造,推出旗下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业态苏宁易家。

  苏宁易购构筑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服务网络,精准触达各场景用户,提供有效的品牌推广溢价及商品转化的能力,是持续成长的关键抓手。今年苏宁易购的零售云业务发展迅速,持续加大下沉市场的渗透。上半年新开1111家店面,总量达到9749家,维持巩固网络数量、销售规模、经营质量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上半年苏宁易购零售云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其中6月份零售云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3%。

  选择有未来成长故事的股票,在低价的时候入手,坚定投入,去博取未来的超额收益预期,这在众多实现财富自由的知名牛散中都能找到案例。牛散李松强以在中国宝安同样的投资理念入驻苏宁易购,究竟能否破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