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入选《2022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 品牌价值增幅位居上榜酒企第一

2022-09-09 15:36:13 和讯 

  近日,国际领先的品牌战略管理咨询公司Interbrand英图博略发布《2022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五粮液以297.4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16名,品牌价值增幅达17%,成为品牌价值增幅最大的酒类品牌。

五粮液入选《2022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 品牌价值增幅位居上榜酒企第一

  据了解,作为全球性品牌战略管理咨询与设计公司,Interbrand塑造了众多标志性世界级品牌,打造了诸多应用广泛的品牌建设工具。其采用的分析方法是业内首个通过ISO10668国际认证的品牌价值评估体系,并随时代发展持续升级至符合国际最新品牌估值标准(ISO20671)。“2022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单”以经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资料为评价基础,基于截至2021年底的财务信息,通过品牌财务分析、品牌作用力和品牌强度三大关键维度在内的评估指标体系,选评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为本土品牌未来价值增长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榜单显示,2022年整体榜单上榜品牌总价值达到32950.2亿元,较去年总价值上升了9.8%。从品牌价值规模来看,千亿级品牌达6个,27个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重量级品牌的表现推动了榜单总价值显著提升。其中,五粮液表现亮眼,以17%的品牌价值增幅领跑上榜酒企。

  分析榜单可见,如今品牌竞争正进入充满变数的下半场。品牌之间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同业间的较量,而是就用户有限的时间、注意力和金钱,进入同一个“竞技场”展开跨界竞争。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以“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为使命,坚持品牌创新,持续巩固和强化产区优势、古窖池群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消费群体优势等五大核心优势,近年来跨界合作打造了《有礼了!中国》《百味一盅》《紫禁城》等一批优秀文化IP,跨界携手米其林指南、西湖情玫瑰婚典,支持中国电影金鸡奖……五粮液在品牌文化建设上实现了创新突破。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权威品牌榜单的认可,折射出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建设的持续探索与努力。面对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五粮液将坚守匠心品质,努力做强品牌,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亮眼的品牌成绩不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打造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