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华鼎奖取消李易峰“最佳男主角”等称号!多家品牌宣布终止合作

2022-09-12 07:35:07 每日经济新闻 

 

9月1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李易峰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李易峰,1987年5月4日出生,中国内地男演员。2007年,参加选秀娱乐节目《加油!好男儿》出道。2014年,因古装仙侠剧《古剑奇谭》中“百里屠苏”一角而获得广泛关注 。曾参演《盗墓笔记》、《青云志》、《老炮儿》等。

截至发稿,每经记者在芒果TVAPP上已搜索不到李易峰相关影视作品。此外,按照此前劣迹艺人产生的影响来看,2022年李易峰主演的两部待播电影《操场》《动物世界2》也将受到影响。

据红星新闻报道,9月11日晚间,华鼎奖组委会在澳门宣布,根据《华鼎奖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决定取消演员李易峰第22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和“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称号。

据中新网报道,李易峰共关联7家企业,其中4家为存续状态,包括上海峰岩文化传媒中心、上海峰路文化传媒中心、上海李易峰影视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李易峰影视工作室,上述4家企业均为李易峰个人独资。值得一提的是,李易峰3家注销状态的企业均注销于今年3月、4月,其中,厦门市千艺晟博文化传媒工作室注销于3月15日,海南崇德里文化传播工作室、海南崇德里文化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4月12日同一天注销。

此前李易峰曾投资影视公司欢瑞世纪(000892),不过早于2016年退出。2020年至今,其商业代言超10个,其中不乏HONMA高尔夫品牌、人头马、六福珠宝等知名品牌。

目前,在猎聘APP、巴黎欧莱雅官方微博上已搜索不到“李易峰”。9月11日晚间,真果粒、Prada、舒适达、六福珠宝、京都念慈菴、HONMA高尔夫、沛纳海等品牌官微宣布,即日起终止与李易峰的所有合作关系。

截图来源:微博

中新社公众号评论道:“@平安北京 的通报,让李易峰和团队之前的辟谣显得无比可笑。不超越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李易峰更应知晓其中的道理。但在违法行为发生之后,李易峰非但没有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反而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通过种种行为抹去违法痕迹。犯错之后不知悔改,要比单纯犯错更不可原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底,中央网信办印发通知,对娱乐明星在网上的各类信息进行规范,通知一共分为四个方面15条。通知要求设立负面清单,涉低俗炒作明星绯闻丑闻等内容,直接上负面清单。对明星的各类账号,包括经纪公司、后援会的账号,要加强监控、动态管理。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转移阵地,“曲线复出”。

今年4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平台游戏直播管理的通知,严禁违法失德人员利用直播发声出镜。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在主播和嘉宾选用上要严格把关,坚持把政治素养、道德品行、艺术水准、社会评价作为选用标准。对政治立场不正确、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的失德失范人员坚决不用。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