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蒙古国发生草原火灾,已蔓延至我国边境呼伦贝尔,最新情况→

2022-09-12 15:33:31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获悉, 9月11日11时30分,蒙古国发生草原火灾,明火蔓延至中蒙边境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罕达盖苏木诺门罕嘎查边境线。 火情发生后,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共计66名消防员、11台车迅速赶赴火场。

森林消防人员抵达火场后发现,火场植被以针茅草为主,风力4~5级,火借风势蔓延至我方境内。消防员立即采取巡扑结合的战法沿边境线将明火扑灭,重点利用草原灭火战车和常规灭火机具对火烧迹地内燃烧的草捆进行彻底处理。

截至11日23时30分,入境明火已经全部被扑灭, 累计巡护火线30余公里,清理燃烧草捆及烟点130余个。目前,森林消防仍在一线密切关注火场态势,严防死灰复燃。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蒙古国当地媒体报道称, 该国扎布汗省巴彦特斯县(Bayantes sum)名叫茅盖特(Mogoit)的地方当日发生一起野火后,火势持续扩大,并跨过边境线蔓延至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境内。

蒙古国边防部队第0277分队指战员、巴彦特斯县和陶松臣格勒(Tosontsengel sum)紧急情况分局公务员以及当地民众全力开展扑火工作。

据蒙古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此前报道, 截至10日下午,该国扎布汗省巴彦特斯县9日发生的草原和森林野火过火面积近7200公顷,对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造成破坏。 扎布汗省紧急情况部门以及当地民众正在进行灭火工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