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已突破至乌俄边境地区”

2022-09-13 08:13:41 环球网 

据美联社等外媒最新消息,乌克兰军队在最新的军事行动中仍然维持着反攻势头,重新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城镇。俄罗斯国防部则在12日表示,俄军对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军发动了空袭。

据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军事行政长官奥列赫·辛耶胡博夫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在前线的部分区域,乌军人员已经抵达乌俄边境。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将军11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乌军继续向哈尔科夫地区的北部、南部和东部侧翼推进。

俄罗斯任命的哈尔科夫军民行政机构负责人维塔利·甘切夫也承认,乌克兰军队已经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北部以前由俄罗斯控制的定居点,并突破到乌俄边境地区。甘切夫补充称,乌克兰军队在当地投入反击的部队人数是当地俄军和亲俄武装的8倍,“大约5000名平民已被疏散到俄罗斯”。

甘切夫说,“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哈尔科夫地区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的边界现已关闭。”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的分析称,乌军反攻的成功得益于巧妙的战役计划和执行,包括最大限度地发挥“海马斯”等西方武器的作用。“战争研究所”表示,此前乌军在赫尔松地区发动的攻势成功混淆了俄方的判断,让俄方将部分部队重新部署到南部地区,从而为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创造了条件。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军队获得成功,离不开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对其提供的援助。

外媒称,曾担任乌东民间武装宣布主要领导人之一的伊戈尔(002922)·斯特列尔科夫批评称,俄军位于前线的部队缺乏空中支援。而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俄罗斯军事博主扎哈尔·普里莱平则认为,俄罗斯的军事情报工作出现了明显的漏洞。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