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大学生开学报到被老师轮流确认引关注!定下目标:专升本

2022-09-14 09:40:11 快科技 

"家长请留步,学生进去就行了。”面对学校工作人员,鲁新林解释,“我就是学生,我是来报到的。”

大学新生报到,家长送孩子见得多了,在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工作人员第一次见到孩子送家长来报到的,以致于校门口执勤的五位老师,有三位要求检查他的录取通知书。

9月13日,该校迎来学校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新生。现年52岁的鲁新林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将来还要专升本。

老师们的反复确认实在是情有可愿。毕竟很少有大学迎来52岁的大学新生。人们很容易认为,这位52岁的新生走错了校门,他应该去上老年大学的,怎么也跑到青年学生上学的大学里来了呢?

这样的行为也是引起了网友热议,有人觉得活到老学到老很好,还有网友认为这是浪费教育资源,大学培养一个大学生出来,是让他们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的,是在为国家培养人才。而52岁的鲁新林甚至还是一名因为身体原因而提前退休的退休人员,不可能再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了。

有专家甚至呼吁,建议国家对大学新生的年龄要加以限制,将大学新生的年轻控制在35周岁以下。毕竟满了35岁,就连当公务员的资格都没有了,这样的高龄人员也就更加不应该再进入大学的校门了。千万别让大学真的成了退休人员的养老院。这样的大学难免会授人以柄。

大家怎么看此事?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