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大数据项目被工信部列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2-09-15 16:00:03 和讯 

  近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正式出炉。长虹“基于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工厂”作为工业大数据应用代表项目被列为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标志着中国科技城在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长虹大数据项目被工信部列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拓展工业大数据应用,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效率的必然需求。在数字化工厂建设过程中,长虹将同步推进企业工业知识、技术、经验的模型化、工具化,打造企业既产、管、研、学、策多维度数据生态,推动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生产态势。

  据长虹控股集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毕可骏介绍,项目依托四川省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业务化,业务智能化,打造企业级数据中台模式,数据中台作为企业数据管理的中枢,下接边缘设备数据、生产系统应用、射频感知设备等,并对数据进行清洗、筛选、存储;上接多样化数据应用,以工业管理、过程控制、质量追溯等需求为基础,打造数字化工厂数据层应用解决方案。该项目会形成生产与服务的双向数据管理模式,将生产业务与对外协同、服务业务进行物理各类,保障生产运行节奏,保障数据私密安全。同时,可以实现集团企业多厂区、外协工厂不同产品管理系统之间跨平台无缝互通互联,业务联动形成场景模式,并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保障企业与客户平台之间相互信任的关系。

   据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遴选活动由工信部主办,代表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的最高水准,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通过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