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资价位表:什么职业好赚钱?金融服务人员最高?

2022-09-20 07:35:43 快科技 

  9月19日消息,据报道,人社部近日发布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披露了工资价位数据。

  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而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90%分位值,意味着该职业中,90%的从业者,年薪都没有超过27.96万元。

  一般分为低位数(10分位)、下四分位数(25分位)、中位数(50分位)、上四分位数(75分位)和高位数(90分位)。

  人社部发布最新工资价位表:负责人、金融、IT这三职业挣得最多

  哪些职业工资价位高?

  从不同职业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来看,中位数排名前三的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人员,每年11.34万元;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每年8.8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每年8.11万元。

  高位数排名前三的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每年27.96万元;金融服务人员,每年25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每年19.73万元。

  此外,除了高位数外,在其他分位的工资水平方面,金融服务人员均为最高,高于其他职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