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储能项目落户蓝思科技

2022-09-21 14:28:12 和讯 

  9月20日,由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投资的首批用户侧储能项目——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用户侧智慧用能项目投产仪式在蓝思科技松山湖园区举行。该项目是南方电网目前最大的光储一体化用户项目,也是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项目。

  蓝思科技用户侧储能智慧用能项目是蓝思科技与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在用户侧储能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是由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广东南海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智慧用能能源(广东)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设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该项目是践行国家能源战略、推进“双碳”战略目标、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有力实践,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体现,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媒体报道,该用户侧智慧用能项目储能总容量为53MW(兆瓦)/105MWh(兆瓦时),平均每天移峰填谷约10万度电,是目前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项目。配套建设总容量5.9 MWp(兆瓦)的光伏,平均每天发电约1.6万度,也是南方电网目前最大的光储一体化用户项目。

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储能项目落户蓝思科技

  我们可以把这个储能项目想象成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通过削峰填谷,它在用电低谷时段进行充电,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放电,将为公司每年节省数百万元用能成本,同时能更好的满足公司优化用能结构的需求,缓解高峰用电的压力,为公司提供更环保、更可靠、更优质的电能供应。

  蓝思科技用户侧储能智慧用能项目于今年8月1日投产试运行,为公司提供了更可靠的电能供应及节能降费收益,也为今后用户侧储能电站的大规模并网及全新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新型储能发展,优化用能结构,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做出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