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放宽部分入境限制,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和旅客入境,世界其他地方一直在持续开放边境

2022-09-22 09:58:42 环球网 

  美国“旅游脉搏”网站9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对部分游客放宽边境限制

中国将放宽部分入境限制,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和旅客入境,世界其他地方一直在持续开放边境

  中国官员今天(9月19日)表示将放宽边境限制,以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和旅客入境。中国是世界上陆地面积第三大的国家,与14个国家接壤。自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就一直是对旅游业和境外游客实行最严格限制的国家之一。一般来说,只有那些持工作签证的人才被允许进入中国。如今,中国政府发布一份旅游管理办法草案来逐步放宽有关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旅游团队将被允许进入中国并可选择出入境口岸。这是中国追随世界其他地方做法的举措之一,在过去半年到一年来的大部分时间内,世界其他地方一直在缓慢但持续开放边境,欢迎入境旅客。不过,打算前往中国的美国游客仍面临不确定性。上月,美国政府暂停中国有关航空公司的26趟(从美国飞往中国的)国际航班,以报复中国政府按防疫规定暂停美国有关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作者里奇·托马塞利)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计划修改规定以促进边境旅游发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星期一刊登了与《边境旅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有关的公开征求意见公告,并说起草这份修订征求意见稿的目的,是要促进边境旅游发展,加强边境旅游管理。

  根据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国将鼓励边境地区打造具有特色的边境旅游目的地,明确规定边境旅游团队可以灵活选择出入境口岸,并删除了边境旅游审批、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等前置条件。

  中国也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对边境旅游市场的管理,规定在边境旅游合作协议商定的范围内,多次发生旅游者参与赌博活动的,可以暂停或者终止该区域的边境旅游活动;也不得安排旅游者到中国禁止前往的地区旅游。

  《印度斯坦时报》9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可能为外国游客放宽入境规定,为2020年来首次

  中国政府发布有关草案,旨在让部分外国游客更方便进入中国,以参观边境地区的一些旅游景点。

  近几个月来,从恢复中国与部分国家之间的直飞航班,到允许持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学生入境,中国已在逐步放宽有关规定。此外,中国还降低对入境者的隔离要求。中国与包括俄罗斯、蒙古国、缅甸、老挝和越南在内的十多个国家接壤。中国的边境城市经常遭受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的冲击,这些病例与陆路入境者有关,其中既有外国人也有中国公民。

  “我认为跨境旅行会恢复,虽然我无法预测何时恢复。”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表示:“这取决于疫情状况和病毒控制效果,不是旅游部门能够决定的。” (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