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公安分局组织涉水急救专项培训,提升高效处置实战能力

2022-09-22 14:19:4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9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涉水急救实战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近日,石景山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涉水急救专项培训。该局属相关职能部门、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和区城管委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石景山警方供图

培训中,分局骨干教官首先详细讲解了水域救援的相关知识、救生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应急救援时的行动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从系绳抛撒救生圈、系绳下水救援等方面进行了涉水急救现场培训和重点提示。

随后,围绕心肺复苏的识别评估要点、复苏操作技术、综合复苏流程等环节,教官系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要点。

培训现场。石景山警方供图

培训最后,教官指导组织参训人员围绕远程遥控智能救生艇下水救援科目,开展模拟实战救援演练,通过现场教学和模拟实战的方式,使大家熟练掌握了紧急情况下水域救援的技巧。

此次培训增强了分局民警和河湖工作人员水域救援和应急救护知识储备,提升了救援处置能力,为今后工作中处置涉水警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