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臣健康溢价1400倍的收购有了新进展:新游戏接续不力增长势能减弱,此前收购被爆三起内幕交易

2022-09-22 16:55:34 和讯网  南岂珵

  近期,深圳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手游)产品《镇魂街:天生为王》获批第5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而中手游委托研发的喀什奥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奥术)也进入大众视野。

  关注游戏行业的人或许对喀什奥术并不陌生。2021年11月,老牌日化企业名臣健康(002919)欲溢价1400倍收购广州心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源互动)旗下游戏资产引起市场讨论,收购标的正是喀什奥术。心源互动一家专注于动作游戏的研发团队,由陈华升、占萍夫妇100%控股。

  彼时,喀什奥术成立不到一年,尚未盈利,净资产账面值仅为15.54万元。不过名臣健康似乎是看中了喀什奥术所承接的母公司游戏研发团队和其手中的在研游戏及背后的客户资源。喀什奥术主要游戏产品为《镇魂街:天生为王》和《SS15项目》,均在本次收购前被心源互动注入公司主体。

  根据双方协议,在名臣健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权转让后五个工作日内,名臣健康向心源互动支付股权转让款的30%;其余部在《镇魂街:天生为王》和《SS15项目》上线且流水达到5,000万元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支付分别支付20%。而在名臣健康按协议支付30%预付款后,因喀什奥术在研产品尚未取得发行版号,后续股权转让也被延期。

  随着《镇魂街:天生为王》获批国产游戏版号,收购也有了新的进展。9月22日,名臣健康发布公告,喀什奥术主要在研产品已取得发行版号,并购的安全边际显著提升。由于原《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时间距今较长,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喀什奥术的母公司心源互动经友好协商,同意着手对协议条款进行优化修订,修订后再提交公司决策。

  名臣健康两次资产并购后背都有着心源互动老板陈华升的身影。2020年8月,名臣健康分别以1.32亿元和1.29亿元收购海南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华多”)、杭州雷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雷焰”)100%股权,分别溢价1078.6%和1827.2%。

  而根据2022年3月,海南证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对上述两公司的收购正是陈华升在其中“牵线搭桥”。值得一提的是,陈华升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因内幕交易行为被罚处7000余万元。

  事实上,这宗收购案不止发生了这一起内幕交易行为,还发生了两起与名臣健康前副董事长泄密有关的内幕交易行为。海南证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王森荣、李璇如夫妇因内幕交易名臣健康,被罚没共计664.62余万元。向王森荣夫妇泄密的人是时任名臣健康副董事长许某壁,内幕信息敏感期内,2020年7月7日至8月8日王森荣与许某壁存在17次手机通话。

  就业绩而言,游戏业务确实让名臣健康尝到了“甜头”。2019年至2021年,名臣健康分别实现营收 5.17亿元、6.18亿元、7.44亿元,同比增长-5.27%、31.52%、9.3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1.02亿元、1.33亿元,同比增长-22.20%、343.04%、30.57% 。

  游戏业务已成为名臣健康利润主要来源。但仍需指出的是,其旗下《王者国度》、《百龙霸业》等游戏已处于衰退期,叠加版号审批受限,新游接续不力,业绩增长动能已经减弱。2022年上半年,名臣健康实现营收3.45亿元,同比下降14.13%,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下降72.55%。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