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美国已非常危险地接近公开参与乌克兰冲突

2022-09-22 21:30:07 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在回答有关世界核武器大国之间可能发生对抗的问题时他表示,美国已经非常危险地接近公开参与乌克兰冲突。

拉夫罗夫指出,美国及其盟友并不是寻求在乌克兰实现和平,而是在利用乌克兰这个国家对俄罗斯造成战略上的失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图源:塔斯社

按照周三发布的采访内容,拉夫罗夫说道,“如今,西方国家向基辅新纳粹政权输送武器和军事装备,并训练乌克兰武装部队。北约和美国的武器被用于向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领土开火,杀死那里的平民。五角大楼并不隐瞒其正在向基辅提供情报并指定打击目标。我们有证据显示战场上存在美国雇佣兵和顾问。事实上,美国正处于成为冲突参与一方的边缘。这就是对你提到的核大国之间发生直接冲突风险问题的回答。”

俄外长告诉这家美国媒体,美国及其盟友公开寻求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并准备牺牲乌克兰来实现其地缘政治目标。他指出,当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今年3月几乎达成一项协议时,那一事态变化“显然吓坏了美国人和英国人,所以他们实际上禁止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进一步对话”。RT报道指出,拉夫罗夫这里大概是指乌克兰媒体披露的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向乌总统泽连斯基传达过这样的信息。

拉夫罗夫还指出,“由于美方的原因,俄美两国间的对话实际上已经冻结。从客观上讲,不可能与把在战略上击败俄罗斯列为目标的美国保持正常的沟通。”他解释说,“西方在乌克兰扶持了一个恐俄的新纳粹政权,部署军事装备,把乌克兰领土变成了遏制俄罗斯的跳板,这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进行一场特别军事行动。”

拉夫罗夫称,这场军事行动的目标是保护顿巴斯民众,消除对俄罗斯安全的威胁,实现在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而且“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所有这些目标都将实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