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阵容官宣!《长空之王》、《万里归途》等四部主旋律大片定档

2022-09-23 15:53:58 蓝鲸财经 

9月23日,国庆档终于迎来官宣:《长空之王》《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四部新片定档9月30日。

截至记者发稿,《万里归途》与《长空之王》“想看人数”断层领先超20万,但在预售票房与排片上《长空之王》力压《万里归途》。前者首日排片占比53.8%,截至目前预售票房为638万。

虽然四部影片均为主旋律大片,但《万里归途》与《长空之王》在各项数据上的断层表现与演员阵容密切相关。据公开资料,二者均启用了当红流量男演员作为主角。

其中《万里归途》为华策影业出品,饶晓志执导,郭帆和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和殷桃领衔主演的撤侨题材电影。此前顶流男演员王俊凯主演电影《断 · 桥》,口碑、票房均不及预期,这将是他再次征战大银幕。

据悉,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怒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官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后,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宗大伟和成朗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

《长空之王》则为首次聚焦中国试飞员群体的电影,由王一博、胡军和周冬雨等人主演,亭东影业、阿里影业和博纳影业等公司是本片的出品方。这也是韩寒首次涉足主旋律,他担任了该片监制。电影讲述雷宇(王一博饰)等优秀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中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将在队长张挺(胡军饰)的带领下,参与到战斗机的试飞工作,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一个个危机接踵而来。此前被演员张天爱爆出分手丑闻的徐开骋虽参演本片,但已被宣发除名。

国庆档常客博纳影业新片《无名》虽遗憾无缘本次档期,但依然有《平凡英雄》与《钢铁意志》参与国庆档争夺。

除此之外,本次国庆档还有三部动画电影《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将上映。

截至目前从电影类型上来看,2022年国庆档明显不及2021年。

2021年国庆档《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8部影片扎堆上映,涵盖战争、剧情、喜剧、动画等题材。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档票房达43.85亿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